首页>要闻 要闻

叙副外长警告美国:若再打击叙军将遭叙盟友报复

2017年07月04日 15:07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分享到: 

原标题:叙副外长喊话:美方若再打击叙军就会遭叙盟友报复

叙副外警告美国:若再打击叙军将遭叙盟友报复

环球网综合报道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7月3日援引伊朗FARS通讯社消息报道称,叙利亚外交部副部长费萨尔?梅克达德日前向美国警告称,美方若再次打击叙利亚政府军,就将受到来自后者盟友的报复。

梅克达德说,叙方不会对美国可能发起的新一轮打击感到惊讶,但美方应该仔细考虑这一行为的后果。“他们应该明白,叙利亚及其同盟者不会再做出像第一次侵略行动(指美国认定汉谢洪地区的化武袭击是叙利亚政府所为后,对叙空军基地实施导弹打击)之后那样的反应。”

梅克达德还表示,叙利亚政府自2014年起就未再拥有化学武器,之前的所有武器都已经依据俄美相关协议被销毁。

4月4日,叙利亚汉谢洪地区遭到化学武器袭击,大量人员因此伤亡,多数西方国家和叙利亚反对派将此归咎于叙利亚政府。大马士革方面坚决否认这些指责,并称从未使用过化学武器。但美国仍于4月7日发射了59枚“战斧”导弹对叙利亚空军基地发动打击。

此外,国际文传电讯社还指出,7月1日,叙利亚反对派的一些新闻门户网站纷纷报道称,有30名武装分子在大马士革郊区因氯气中毒。美国再次就此指责叙利亚政府。叙利亚军队指挥部则表示,这些消息纯属伪造。

编辑:曾珂

关键词:叙副外长警告美国 打击叙军 将遭叙盟友报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