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海峡两岸小学生“同上文化课” 收获友谊

2017年07月18日 16:02 | 作者:毛庆 贾志荣 | 来源:南京日报
分享到: 

7月17日上午,由江苏省科学技术馆承办的“寻根溯源 逐梦青春”——2017台湾青少年科技文化研习营活动在南京中山陵孙中山纪念馆正式开营。来自新北江翠国小等4所台湾小学以及南京理工大学实验小学共200多人共同参加启动仪式,其中台湾青少年120人。

据了解,参加本次科技文化研习营活动的台湾孩子,大多数都是首次踏上大陆这块土地,对南京、对江苏充满着好奇以及探索的欲望。开营仪式结束后,孩子们手拉手拾级而上拜谒中山陵。此次文化研习营活动从7月15日起至7月20日闭营,涵盖科普乐园、传统文化、娱乐游戏等一系列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包括科技馆、博物院科普文化知识观览、中山陵孙中山纪念馆、总统府、夫子庙、南京甘熙故居等瞻仰游览,参观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石湫影视基地、常州恐龙园,以及在南京理工大学实验小学举办两岸师生“同上一堂文化课”文化交流活动。7月19日晚一场两岸莘莘学子同台共演的艺术晚会将在南京理工大学礼堂上演。来自台湾的师生也表示,希望此行能让孩子们领略大陆美景、了解南京文化,并且通过与大陆朋友的沟通交流开阔眼界,收获友谊,拉近彼此的距离。(记者 毛庆 通讯员 贾志荣)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南京 友谊 海峡两岸 小学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