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万江平到扶贫联系点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2017年07月19日 10:40 | 作者:民革荆州市委会 袁良政 | 来源:民革中央网站
分享到: 

7月7日,荆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荆州市委会主委万江平带队到洪湖市瞿家湾镇桃花山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并与镇村干部、市洪工局驻村工作队进行了座谈。


1


在听取镇村干部和驻村工队的发言后,万江平指出,驻村工作队根据省、市反馈和对标自查出的6大类12项问题,主动自查自纠,找准症结、补齐短板,有针对性地制定了25条具体整改措施,取得了明显效果,值得充分肯定。在下大力气抓整改工作的同时,建立台账资料,实行销号管理,目前,已落实21条,另有4项整改任务正在进行,群众满意度已达到94%。


2


当得知该村大力培育发展壮大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13名贫困户脱贫并取得较好的效果后,万江平希望镇村两级继续加大力度推广运作、扶持产业发展,努力增加群众收入,从根本上改善贫困户生活。

万江平强调,精准扶贫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落实好各项扶贫惠民政策。要结合荆州市正在开展的“人情风”“慵懒症”“圈子文化”专项整治活动,不断压实责任,切实转变作风,提高工作效率。要积极探索脱贫攻坚与美丽乡村、特色小镇建设相结合的新路子,引导和带领群众进一步调整结构、发展产业、增收致富。

荆州市政协副秘书长秦明山,民革荆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参加了本次调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扶贫 调研 精准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