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俱乐部收养孤儿打擂?否认商演 称孩子均有收养手续

2017年07月24日 10:26 |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公安机关对该事件介入调查

另外,俱乐部表示他们请了老师为孩子们上课,基本课程会完成,所接受教育是完整的。恩波格斗俱乐部有没有招收适龄儿童、少年进行体育专业训练的法定资质?即便是自行实施义务教育,又是否经过县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对于以上问题,朱光辉解释说,孩子们不用交学费,吃穿住行全包,但俱乐部是挂靠在公司旗下的机构,不是招生。

21世纪教育研究院院长熊丙奇分析认为,义务教育需要在具备资质进行注册的义务教育机构(学校)进行符合国家规定的、完整的义务教育,而格斗俱乐部所请老师进行上课,应当只能算是培训性质。“俱乐部不具备义务教育的资质,除非它注册为了义务教育学校,让学生完成义务教育课程之后,利用业余时间对学生进行体育训练的拓展,进行格斗训练,那没问题。这件事情需要有关部门进行深入调查,按照义务教育法保障这些孩子的受教育权利。”

熊丙奇补充说,如果格斗俱乐部的确为收养人,而孩子们没有按照法律规定进行义务教育,那么当地所在教育部门和应当履行监护人义务的俱乐部都存在失职。

目前,该事件持续发酵,俱乐部收养合法性仍有待定论,记者从成都当地获悉,公安机关已经对该事件介入调查。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俱乐部 打擂 收养 手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