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广州侨联举办研讨会 为广州发展建言献策

2017年07月24日 14:50 | 作者:郭军 秦榕 | 来源:中国侨网
分享到: 

中国侨网7月21日,由广州市侨联主办的“创业中华·圆梦广州”——为广州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献良策研讨会在广州大厦举行。 郭军 摄

    7月21日,由广州市侨联主办的“创业中华·圆梦广州”——为广州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献良策研讨会在广州大厦举行。 郭军 摄


中国侨网7月21日电(郭军 秦榕)7月21日,由广州市侨联主办的“创业中华·圆梦广州”——为广州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献良策研讨会在广州大厦举行。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侨联副主席李卓彬,中共广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一先,广东省侨联副主席李丰,广州市侨联主席梁瑞冰,广州市致公党副主委、广州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蔡国萱,还有广州市“四侨单位”、广州市发改委、市商务委、市科创委、市工信委、市人社局、市工商局、市社科联、市社科院等单位领导以及国家“千人计划”专家、中国侨联特聘专家等广州侨界高层次人才,新侨企业家、全市侨联系统干部等约150人出席。

研讨会上,中国侨联特聘专家、中国侨联新侨创新创业联盟理事、广州新侨联谊会执行会长孙峻岭,国家“千人计划”专家、第六届中国侨界贡献奖创新人才肖国伟,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广州新侨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广东亚太创新经济研究院理事长李志坚,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伍庆等7名发言人先后围绕广州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从不同的角度提出各自的思考和见解。广州市相关部委办领导针对发言嘉宾提出的部分问题予以回应和解答,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卢一先在讲话中表示新侨是推动广州市经济发展,最有朝气、最有活力、最有希望、最具有创造性的群体,在广州市科技创新、投资合作、深化对外交流、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并重点介绍了最新的广州创新创业政策和环境、人才政策,同时,希望广州市各职能部门通过加强政策推介、完善服务机制、发挥欧美同学会等方式,为广大新侨创新创业创造更有利的条件,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建设全面上水平。



李卓彬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广州市侨联近年来顺应侨情变化,延续侨乡优势,拓展新侨工作,为提高侨联参政议政水平、服务广州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推动侨界创新创业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并希望广州市侨联进一步发挥广州世界级“人才高地”的优势,吸引更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及其团队到广州创新创业,在中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新征程中展现风采、共享未来。

李卓彬提出,要进一步激发侨界干事创业、爱国奉献的热情;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走出去、引进来,以多种形式参与到广州建设发展中去,实现合作共赢;要增强责任感,深刻认识海内外侨情的发展变化,深入打造“创业中华”品牌,努力为新侨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环境和发展平台,并为广州的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研讨会还收录了来自广州侨界专家学者、企业家、侨界高层次人才、侨联系统工作者等46篇建言献策稿。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广州 侨联 研讨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