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综治副书记王赛萍:保一方安宁的“脚板书记”

2017年07月24日 15:47 | 作者:吴亚东 王莹 | 来源:法制日报
分享到: 

洪灾之后,恢复重建涉及的各种问题随之而来,各类信访案件有所增加,主要问题涉及重建、征地、补助、邻里纠纷等。在特大洪灾中,省璜镇谷口村的耕地、农作物遭受巨大损失,村民将这些损失全部归咎于村子上游的一个鳗鱼养殖场,并要求企业支付十几万元赔偿费,矛盾双方僵持不下。

王赛萍得知消息,立刻带着专家到达现场,经过多番调查和估算,得出的结论是企业节流养殖的做法,不是导致村民们在此次洪阿灾中损失的重要原因,村民们要求的赔偿额过高了。

对于这样的调查结果,村民们不能接受,又转而开始责怪村干部。“受灾之后应该集中精力开始重建家园,村民们乱成一锅粥可不行。”王赛萍立刻召集多位人民调解员,一次又一次前往谷口村,挨家挨户做思想工作。在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主要诉求后,针对性地调解问题,最终促使双方达成统一的赔偿协议。

“赛萍书记深得人心,我非常佩服她!”说起王赛萍,省璜镇建功村原村支书、同时也是人民调解员的章增强竖起大拇指。他告诉记者,很多时候村民们往往是被王赛萍多次不厌其烦的登门拜访感动,纷纷表示“看在赛萍姐的面子上,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民事非小事,只要群众有反映,我就要第一时间去解决,如果能有效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多跑几趟,再苦再累也没关系。”在灾后重建过程中,王赛萍对村民的每一件诉求逐一分析具体原因,对每一起矛盾纠纷逐一排查,挨家挨户地做群众思想工作。小到门前一棵树,房边一道沟引发的小矛盾小纠纷,王赛萍都会出现在现场主持公道。一开始,王赛萍的“多管闲事”受到了不少误解和白眼,但靠着一步一个脚印走来的坚持,一句一句说出口的真心话,她收获了老百姓的信任。

“作为综治副书记,只要我在,就要带领老百姓走向平安生活。”王赛萍的话朴素而有力。当一个人与守护平安联系在一起,再平凡的岗位也体现出神圣,再渺小的个人也显得伟大。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王赛萍 安宁 脚板 书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