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新西兰女政党领袖被问及是否准备生子 怒怼提问者

2017年08月03日 11:25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分享到: 

原标题:新西兰女政党领袖上任后被频频问及是否准备生子 怒怼提问者

新西兰女政党领袖被问及是否准备生子 怒怼提问者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8月2日报道,新西兰富有魅力的工党新任领导人雅丁达?阿德恩(Jacinda Ardern)在前任领导人辞职后接任党首,她需要用大选之前仅剩的7周时间来重振这个苦苦挣扎的政党。然而,在上任第一天她所面对的问题却并不是她的政策计划,相反,而是有关她是否准备生孩子的问题。

新西兰工党前任领导人由于民调结果不尽人意而辞职,37岁的阿德恩于8月1日成为工党最年轻的领导人。当天晚上她遇到的第一个问题是她是否已经在生孩子和事业之间做出了选择。她冷静地回答说,她已经对这个许多女性都会面临的两难境地做出过回应。

然而,问题并没有因此而解决。她在第二天与一个电台主持人仍就此事发生了冲突。该主持人表示新西兰民众有必要知道她是否打算要孩子,就像公司雇佣女员工时需要了解此事一样。

据报道,阿德恩用手指着主持人马克?理查德森(Mark Richardson)回道:“我完全无法接受在2017年的现代社会中,女性应该在工作场所回答这样的问题”。她还表示:“女性选择何时生孩子是她们自己的决定,这不应该成为她们是否被雇佣或有工作机会的先决条件”。

路透社报道指出,新西兰于1893年成为世界上第一个赋予女性选举权的国家,这一争议与新西兰先进的名声并不一致。阿德恩也可能会成为新西兰第三位女总理,而包括美国在内的许多国家,至今仍未出现女性总理。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在2016年大选中失败了。

据全球议会联盟的数据显示,2014年新西兰议会中约有三分之一的女性议员,这一数字多于澳大利亚和英国,但少于德国和大多数北欧国家。

新西兰绿党议员朱莉?安妮?格特特(Julie Anne Genter)称:“我认为,我们的政治家中女性的比例如此小,我们不能说新西兰在这方面仍位于前列,无论是在议会还是在地方政府中女性比例都很小”。

格特特对针对阿德恩是否计划要孩子问题的语气也持反对意见,她称:“他们相当于在说‘如果你打算要孩子,你怎么能胜任这份工作呢?”’。

有关数据还显示,在新西兰公司董事会代表中的女性少于英国和澳大利亚公司董事会代表中的女性。

报道指出,在新西兰工党于9月23日的选举中可能面临惨败的情况下,阿德恩希望自己接任该党党魁能为工党注入新的活力。分析者认为,阿德恩接任工党党魁一事可能会改变民调的结果。

编辑:曾珂

关键词:新西兰女政党领袖 被问及是否准备生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