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艺展会分会场主打“大运河文化带”

2017年08月16日 13:52 | 作者:陈涛 |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由市文联主办的第五届北京文学艺术品展示会,与往年最大的不同是首次设立了分会场。位于农展馆的主会场才落下帷幕,分会场活动昨天在京城两大艺术区宋庄和798接力上演,“大运河文化带”成为最大亮点。

分会场以三种不同形式进行展示:一是在通州区宋庄镇的先众艺术馆设立集中展示会场,主要展示新文艺组织的原创作品;二是开放55个工作室作为分会场的组成部分,其中包括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19个非遗项目工作室、新文艺组织16个工作室和20个宋庄书画工作室,市民可近距离体验到艺术品的制作过程;三是设立剧场分会场,推专场艺术表演。在宋庄的艺术家工作室内,描绘大运河沿途风景、承载运河文化的陶瓷随处可见。“大运河绝非只是一条宽广的河流,它其实蕴含着一种生活方式,我们需要将它以诗意化的语言传递给公众。”艺术家黄言瑜介绍,自己就特意煅烧了几只描绘有运河风光的实验性陶瓷参展。

为了配合展览,主办方还在艺展会分会场推出了多场讲座。其中,宋庄原创艺术中心举办大运河文化讲座,798艺术区举办红色文化、首都文化为主题的讲座。


编辑:杨岚

关键词:艺展 大运河文化带 第五届北京文学艺术品展示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