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徐乐江走访调研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

2017年08月22日 14:58 | 来源:全国工商联网站
分享到: 

日前,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一行到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走访调研。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和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徐乐江书记一行实地走访了商会秘书处,并召开了座谈会。

徐乐江充分肯定了商会取得的工作成绩。他表示,商会从成立走到今天,走得非常扎实,在一定程度上对得起“中国”这个字号。商会提出把工作重点放在“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合作上,特别是初步构建起“两大构架、一大机制、五项合作、十大服务平台”,已与“一带一路”沿线64个国家签署了合作协议,很不容易,希望商会再接再厉,围绕“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做广、做深、做透。

徐乐江指出,成绩代表过去,未来商会怎么建设,怎么走,要有愿景、有目标。全国工商联要充分利用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的国际合作服务平台,把“走出去”和“一带一路”工作做好,支持商会在做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商会联盟的同时,抓好国内节点城市商会联盟建设,积极吸纳各地国际合作商会成为团体会员,以工商联系统之力推动中国民营企业更好“走出去”。

徐乐江要求,商会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制定完善人才培训方案。要广泛吸收各语种人才,完善人才的工作和生活保障,以良好的待遇吸引人才、留住人才。要加大对商会职业化人才的培养力度,打造一支高定位、高标准、职业化、国际化的人才队伍,尤其要注重商会专职业务骨干的培训,形成商会建设人才储备的梯队,储备一批适应商会发展需要的业务骨干。

徐乐江强调,全国工商联要探索对商会的支持方式和手段,分步骤、积极稳妥地探索购买商会服务,支持商会调研摸底民营企业“走出去”的具体情况。要按照国别、年份、项目类型等进行摸底调研和评估,初步建立起民营企业“走出去”数据库,并与网上工商联工程对接,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上级决策提供有效服务。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国际合作 调研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