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清华残疾新生魏祥携母入住独立宿舍 设有无障碍床

2017年08月24日 07:19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清华残疾新生魏祥携母入住独立宿舍

近3800名新生中共有428名“00后”,最小仅13周岁;残疾考生魏祥已携母入住20平米套间宿舍

新京报讯 昨天,清华大学2017级本科新生入学报到。今年,清华共迎来新生近3800名,其中“00后”强势出镜,占到总人数的11.4%,共有428名。其中,年龄最小的新生出生于2004年5月,刚满13周岁,来自安徽省。

点击进入下一页

昨日,清华校长邱勇(左)在迎新绿色通道迎接庞众望(右)等一批寒门学子。

首批“00后”来袭

经管类专业新生邱智宁今年16岁,出生于2001年。昨日,他在母亲的陪伴下来学校报到。他介绍,自己就读辽宁省的超长教育实验部,相当于小学和初中跳了级,所以年龄比较小。由于从小就和“90后”的“大孩子”们一起长大,在他眼中,“00后”和“90后”没有太大不同。

被问及作为“小弟弟”进入大学,是否会因年纪小而有优越感时,他表示优越感没有,倒是憋着一把劲儿,自信自己年纪虽小,成绩也肯定不会被甩下。

同样是“00后”的王雅芬来自湖南益阳,就读机械航空与动力专业,由于爸爸妈妈都是老师,“无人看管”的她5岁不到就走入学堂。

昨日,她在父母的陪同下来到学校。中午她父母就离开了,对已独自在高中生活几年的她非常放心。王雅芬告诉记者,希望大三、大四能争取到保研机会,以后想从事科研工作,所以希望大学四年在学习上能做到最好。

点击进入下一页

清华大学新生在填写入学手续。昨日上午,清华大学2017级新生开始报到入学。

新生男女比略超2:1

今年,清华大学在前期机械工程学院大类招生试点的基础上,全面推行大类招生、培养和管理,将纳入本科招生的所有专业整合为16大类。

按大类招生有利于减少考生填报志愿的盲目性,又给考生更大的选择自由权,打破了学科界限,有利于交叉型、复合型、高素质人才培养。

作为传统的理工类强势学府,理工类考生的占比高达77.3%,文史类考生占比8.47%,艺术类考生占比7.17%,来自高考综合改革省份的考生(不分文理)占比7.05%。内地新生中,少数民族考生占9.66%,来自县级及县级以下高中的考生接近四分之一,男女生比例略超过2:1。

在今年入学的近3800名新生中,来自韩国、马来西亚、美国、日本等国家的国际学生有330余名,港澳台学生68名、内地学生近3400名。此外,还招收了来自26个少数民族的新生,包括仡佬族、羌族、哈尼族等。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魏祥 携母入住独立宿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