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贪腐路上的“父子兵”:父推儿上位 儿坑爹下马

2017年08月28日 16:14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日前,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原党委委员、主席助理杨家才因严重违纪问题被立案审查。根据中纪委网站通报,在其多项贪腐违规罪行中,一个颇具普遍意义的违纪行为赫然在列,即“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权为其子经营活动提供帮助”。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原党委委员、主席助理 杨家才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原党委委员、主席助理 杨家才

习近平曾告诫官员,自己不贪不占,还要管好身边人,“身边人害我们这些为官者的不在少数,被老婆‘拉下水’、被孩子‘拉下水’、被身边秘书和其他身边人如七大姑八大姨‘拉下水’”。

2014年底,有媒体梳理了近年来28起有贪官家属参与的案件,其中17起为父子联手。广州纪委新闻发言人也提到,在近期贪腐案件中发现,领导干部较多利用特定关系人敛财,呈现腐败家族化趋势,官员利用影响力为配偶、子女、亲属谋取私利,进行“曲线敛财”,形成一人当官全家参与、全家受益的腐败模式。

如今,杨家才也成为其中一员。

父政子商 20出头的“官二代”们已坐拥千万资产

杨家才的儿子名叫杨昊,据媒体披露,他还不到30岁,已经是湖北某公司的创始人、CEO,该公司成立于2011年7月,注册资本1550万,由武汉一家投资公司独资。而据工商资料显示,武汉的这家投资公司2012年5月才成立,注册资本2880万,两家公司的法人代表均为“杨昊”,公司的注册地址也一模一样。杨昊的公司在短短几年中,与国内21家财产保险公司和12家银行以及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银联等数十家大型企业均有合作。此外,杨昊还担任多家公司的董事长及法人代表。

杨家才被调查后,有消息称,其儿子杨昊也被要求协助调查。

虽然以上传闻现在还不能从官方发布中得到一一证实,但唯一可以证实的是杨家才“利用职权为其子经营活动提供帮助”。

江苏省委原常委、秘书长 赵少麟

江苏省委原常委、秘书长 赵少麟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贪腐路 “父子兵” 父推儿上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