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德国总理默克尔大选不打民粹牌 有望再度连任

2017年08月28日 16:42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媒体“欧洲时报”8月28日报道,尽管德国大部分民众对移民潮、移民融入及恐怖主义等问题表示担忧,寻求连任的默克尔仍明确表示不会跟极右派合作。最新的民调显示,默克尔有可能再度连任。

德国市场研究机构捷孚凯近日公布年度调查报告称,基督教民主联盟及其姊妹党基督教社会联盟(统称联盟党)支持率约为39%,默克尔很可能再次担任德国总理,如果胜选,默克尔将迎来她的第四任期。 

报道引述《世界报》消息称,德国国内生产总值在稳固上升,2017年第二季度增长了0.6%,第一季度增长了0.7%;失业率持续下降,2016年的德国的失业率为6.1%,而目前失业率降到了5.7%,而2018年,失业率有望降到5.5%。这些不错的政绩对默克尔赢得大选都是有利的。 

此外,这项民调显示,德国56%的受访者表达了对移民潮和移民融入问题的担忧。而恐怖主义首次成为德国人眼中亟待解决的十大社会问题之一,位列“十大亟待解决问题”第十位,排在贫困、犯罪、失业、租金与养老、物价与购买力等之后。 

但默克尔在26日接受媒体采访时明确表示,她所在的联盟党不会与反移民的极右翼选项党进行合作,并表示将努力重新赢回德国选项党的支持者。她将耐心地听取民众的意见,并采取具体措施解决一些特定问题。 

报道称,德国将于9月24日举行联邦议院选举。默克尔于2016年11月宣布谋求连任,直到9月24日大选为止,竞选期间将在总共50多个城市巡回演讲。她力图在难民危机、英国脱欧、美国特朗普上台执政的大背景下谋求稳定发展。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德国总理默克尔 大选 民粹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