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英媒:"哈维"袭美前 特朗普废止奥巴马的防洪条例

2017年08月29日 11:08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000000.PNG

海外网8月29日电 近日,最强飓风“哈维”肆虐美国,造成7人死亡,680万居民受灾。而据英国媒体报道,就在飓风来袭前不久,美国总统特朗普刚刚签署了一项废除奥巴马时期设立的防洪环境标准的行政令。

据美国国家飓风中心(NHC)消息显示,当地时间25日晚,四级飓风“哈维”以130英里(209公里)的时速在美国得州沿岸地区登陆,并席卷了得克萨斯州东南部墨西哥沿岸地区,狂风暴雨带来的洪水致使当地众多住宅和商店被淹。此次飓风也被认为是自2005年以来全美遭遇的最强飓风。

美国总统特朗普随即签发命令,宣布德州进入灾难状态,德州州长也警告称,这将是一场“非常重大灾难”。飓风引发的洪水目前已造成5人死亡,680万当地居民受灾。

5555.PNG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就在哈维飓风登陆美国的几天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刚刚签署了一项行政令,要求降低对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的防洪环境评估标准,以加快对基础设施建设的审批流程。

据悉,特朗普于8月15日签署的这项新行政令,其关键之处在于废除了奥巴马时期设立的防洪环境标准。2015年,美国时任总统奥巴马签署总统令,针对公共基础设施设立“联邦洪水风险管理标准”(Federal Flood Risk Management Standard),要求施工方在进行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时,需将气候变化和海平面上升的风险考虑在内,并保证该项目能够在未来承受强暴雨。

美国商界人士和一些共和党议员对特朗普废止防洪条例的行政令表示欢迎,认为项政令“鼓舞人心”。但环境组织则对此持批评态度,认为这将导致一些项目更加危险,浪费纳税人的钱,并会导致“气候灾难”。保险公司和环保人士也表示感到失望,并认为此举将使美国更容易受到气候变化的影响。

来自美国忧思科学家联盟(Union of Concerned Scientists)的瑞秋·克里图斯(Rachel Cleetus)表示,“在得克萨斯州经历了洪水肆虐的惨剧之后,若(政府)仍不考虑飓风带来的恶劣影响,重建工作势必会出现严重错误。”

编辑:曾珂

关键词:哈维 特朗普废止奥巴马的防洪条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