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杭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宣传交流基地揭牌成立

2017年09月25日 15:24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在杭州,有这样一类群体,他们因新媒体而生,因新媒体而发展,他们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四类群体之一的新媒体从业人员。9月21日,“杭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宣传交流基地”在“今日头条”浙江公司成立,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佟桂莉和“今日头条”浙江公司总经理涂晴共同为基地揭牌,杭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志强主持仪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网信办主任来虹到会祝贺,市公安局、经信委等市各有关单位领导和江干区、下城区等部分城区统战部领导出席。

揭牌仪式后还举行了新媒体从业人员座谈会。新浪浙江、腾讯大浙网、行周末、二更、年糕妈妈、浙江去哪玩等十余家新媒体从业人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各媒体公司的情况,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理念和心路历程。

地球是平的,城市是起伏的。我做悦杭州坚守的一个原则是:深耕杭州,多渠道发声,宣传美丽杭州。”悦杭州创始人刘丽霞介绍,今年悦杭州与“杭州发布”合作,推出《城市记忆》,着力挖掘杭州街巷文化,整理巷子里的名人故事,关注杭州平凡岗位上平凡人的故事,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

新浪浙江总编余丹风表示,作为互联网从业者和内容传播者,“要争做清朗网络的维护者,网络文明的践行者和美丽杭州的传播者,传递更多的网络正能量,营造良好的舆论生态,共筑清朗的网络空间。”她提出一个建议,希望能有一个自媒体从业者的联谊组织。

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佟桂莉对今日头条浙江公司积极支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表示感谢。她说党中央对做好包括新媒体从业人员在内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高度重视,近年来杭州新媒体发展迅速,媒体业态发展多元,富有创新、各呈特色,各新媒体把正向、积极的价值观作为企业秉持的宗旨,值得高度肯定。此次建立宣传交流基地和举办座谈会主要基于三个目的:一是通过建立基地更好地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提供服务;二是听取新媒体行业对党委政府的意见和建议;三是为新媒体从业人员搭建一个宣传交流平台。

佟桂莉强调,得益于互联网的普及和应用,我国正进入个人皆媒、公民媒体时代。新媒体作为精神产品和文化产品的制造者、传播者,对社会的影响力越来越大。新媒体界要强化使命担当,一是要把好“正”字,积极传播正能量。始终坚守拥护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政治底线,以大众喜闻乐见的语言,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二是要带着“新”字,讲好新鲜事。把老百姓身边的事、新鲜事和新亮点、新变化传播出去;要弘扬新的风尚,传播文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国家、民族、社会多做有意义的事,体现新媒体界的使命担当。

佟桂莉希望通过全市新媒体从业人员的共同努力,将基地建设成宣传交流的阵地、联谊交友的驿站、引才聚才“蓄水池”和建言献策的“智囊团”,为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当好示范,为世界名城建设营造浓厚舆论氛围,以更好的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杭州是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此次,杭州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宣传交流基地的成立,旨在遵循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特点和规律,运用社会化、网络化、平台化的方式,依托今日头条浙江公司阵地,承担起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谊交友、引才聚才、宣传交流、建言献策四项职能;发挥渠道优势,运用新媒体的影响力、号召力,传播杭州声音,讲好杭州故事,助力线上正能量传播;紧密结合线上和线下,举办各种形式的联谊交友、论坛沙龙、社会公益等活动,打造新媒体的温馨家园。(杭州市委统战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媒体 杭州 阶层 人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