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进重庆沙坪坝区委会为希望小学捐建图书室

2017年10月10日 10:20 | 作者:张 涛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以书结缘传爱心 

——民进重庆沙坪坝区委会为希望小学捐建图书室


“同学们,当你们踏着矫健的步伐迈进校园,坐进明亮的教室,捧着带着油墨气息的新书开始新学期的征程的时候,有这样一群同学,他们的学校环境渐渐改善了,而他们的脸上依旧难露笑容……”近日,一封为希望小学捐赠图书的倡议书在重庆九龙坡区陶家镇小学、重庆诚善中学等校园里传播。

从2013年11月开始,民进重庆沙坪坝区委会开始对重庆武隆区仙女山希望小学进行艺术扶贫,帮助希望小学学生改变学习的硬件和软实力,取得了积极成果。2017年,武隆仙女山希望小学已经修建了新学校,办学规模也越来越大,为此,民进沙坪坝区委会决定为他们捐建一所图书室。

民进沙坪坝区综合三支部本着节约资源、物尽其用的原则,向市内九龙坡区陶家镇小学、重庆诚善中学等中小学的同学发出倡议:不要让曾经阅读的书籍在家里的某一个角落蒙灰,将自己看过的、目前闲置的课外书籍捐献一本给武隆仙女山希望小学的同学们,让他们也能在知识的指引下走向更广阔的外部世界。用真情、真心、真诚与希望小学学生共同撑起一片爱的蓝天。

倡议得到九龙坡区陶家镇小学、重庆诚善中学等学校同学的积极响应,短短3天时间,为希望小学的同学捐出图书近500册,为充实希望小学的图书室发挥了积极作用。

9月20日,民进沙坪坝区综合三支部负责人一行前往九龙坡区陶家镇小学、重庆诚善中学接受捐赠的书籍,并向两校赠送了“以书为名 让爱传递”的锦旗,以感谢他们在这项公益行动中传递的正能量。(张 涛)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希望小学 图书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