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喜迎十九大,陕西自由职业艺术家献上精彩佳作

2017年10月16日 14:51 | 作者:心吧 | 来源:统战新语
分享到: 

10月10日,全国自由职业艺术家“凝聚新力量、喜迎十九大”主题艺术展在北京、上海、福建、陕西四省(市)同时开幕。今天小编带您一起欣赏陕西自由职业艺术家的精彩佳作。

杨斌,陕西省政协委员,自由职业画家。杨斌的画作色彩时而细腻质朴,时而浓烈滚烫。覆上指尖,又是浮雕一般鲜活立体的触感,恍惚是要从画板中跳跃而出。它非塑非画,却是塑也是画,那一股子荡气回肠的,是西北热土上独有的生生不息,无论如何都掩饰不住。

杨斌的画确实比较特殊,要先雕塑完了再画,在雕塑的那部分,线条粗犷硬朗配极了大西北的爽朗奔放。没有师从任何一派,没有专业绘画的学习背景,走到今天,连《东西方美术史》都没有看过,说起来荒谬,可是在自学成才这条路上,杨斌确实没有受到外界太多的影响。关于他的作品定位,用理论来回答竟也显得有些牵强,就同他自己所说“我是凭着感觉画,表达我自己内心特别想表达的东西”。

在他看来,如果要把美术两个字拆分开,首先应该是美。虽说美的形式在当下是众口难调的,但人群中的大多数,其实并没有这种艺术天赋,而这种艺术天赋说白了就是一种审美能力。普通人可以不去追求审美的高度,但和美有关,服务于美的领域,人人都应该具备一定的审美能力。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71013090002174001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71013090036725001

张铁山,陕西省政协委员、西安市政协委员,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一袭对襟盘扣衫,身材高大、语言严谨平稳,大概是常年潜心艺术创作的原因,张铁山赤黑的眼睛里多了几份常人少有的沉稳与纯粹,似能洞见他孤寂而丰富的艺术之魂。

凡是见过他创作内画的人,无不为之精绝而称奇。在不足盈握的小瓶内,通过鬼斧神工之笔,可以纳藏一切的风物于其中。精,是言其笔法工致,状物细微的视觉特色;绝,则是指其弯笔入内,反绘瓶壁的高超技巧。

作者以独创“秦派”内画艺术“润、透、精、雅”的工艺特点再次复现青花瓷之高贵内敛之美。《博古青花瓷》内画作品,以水晶之“透”映现瓷器之“润”,以钩笔之“精”点染青花之“雅”。

内画鼻烟壶《博古青铜器》、《博古青花瓷》作品的创作灵感完全来自文化自信的大背景之下。张铁山认为,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发挥中华传统文化的作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保护好、管理好、研究和利用好凝结着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文物,让历史说话,让文物活过来,在传承祖先的成就和光荣、增强民族自尊和自信的同时,谨记历史的挫折和教训,少走弯路,更好前进。张铁山以蜚声海内外的内画技艺,积极创作,大胆创新,把国之重器、国之秀美、国之力量、国之繁昌展示出来。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71013090224589001

傅蕊霞,自由职业画家,中国公益广告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农民书画研究会会员,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2015年全国十佳农民书画家。

《耕读传家》是傅蕊霞的代表作,以写实的手法,细腻的笔法,再现了中国农村家庭重视孩子学习成长的生动场景。作品2013年5月被中宣部选为“中国梦”户县农民画公益广告画,首批刊登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环球时报、经济日报等全国各大媒体,产生了一定的社会影响。

晏子,自由职业油画家,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近年来精心创作了大量油画力作,作品多次参加省级及以上美术作品展,并被海内外人士收藏。

党的十八大以来,环境保护成为国家战略。作为陕西独有的濒危动物朱鹮,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呵护,已经由1981年发现的7只变成了现在的2千多只。晏子的布面油画《朱鹮飞回了》反映了陕西洋县保护朱鹮的成功范例。每当春暖花开时,孩子们最高兴的事不是放风筝,而是喜迎朱鹮,这表现了朱鹮保护意识已在陕西人心中扎根。同时,该作品蕴含另一层含义,那就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大自由职业艺术家的创作热情被空前激发,优秀作品大量涌现,已经成为当代中国艺术百花园中的一道靓丽风景。(心吧)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自由职业 陕西 艺术家 喜迎 艺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