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重庆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

2017年10月25日 10:54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旗帜引领方向,道路决定命运。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10月18日上午九点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是中国乃至世界的一件大事。

重庆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热切关注大会盛况,各行业协会、企业机构分别组织工作人员集中收看开幕式直播,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通过电视、网络等各种方式收看收听大会实况,热议十九大开幕盛况刷屏微信朋友圈,并就总书记报告中的热点问题积极表达看法和祝福,纷纷表示要发挥好引领带动作用,不忘初心、牢记嘱托,在新的时代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

代表人士关注热议

韩德云(市新专联会长、索通律师事务所主任):听了习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作为一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倍感鼓舞。这个报告不仅对过去五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进行了全面总结,对改革开放近四十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进行了跨世纪回顾,而且对到本世纪中叶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展开了宏伟部署,让我们对党领导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成果更加自豪,对党统揽全局和领导一切的坚强领导能力更有信心,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步入新时代更加期待,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更感振奋。

傅文俊(市新专联副会长,大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温暖人心。我们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坚守中华文化立场,立足当代中国现实,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朱明跃(市新专联副会长、猪八戒网创始人、CEO):习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把握历史大势,着眼长远发展,带给我们坚定的信念和奋斗的激情。猪八戒网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创新、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入改革,创新驱动,不断迭代更新,自我颠覆,努力使猪八戒网成为全球知识工作者就业创业的第一平台,实现商业价值与社会价值统一。

何镇初(市新专联新媒体分会会长、北斗科技集团董事长):北斗科技集团将把十九大精神动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坚定不移走科技强国之路,以“中国梦”为指导,实现实业报国、北斗惠民的“北斗梦”。

袁锐(市新专联新媒体分会副会长,市网络作协主席):按照总书记“文艺不能当市场的奴隶,不能沾满铜臭气,追求真善美才是文艺的永恒价值”的要求,重庆网络作家要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自己的作品扎根于人民群众,创作更多充满自然美、生活美、心灵美,能够流传百世的经典佳作。

陈卜文(市新专联新媒体分会副会长、微品数字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重庆微品新媒体创客中心是在党的关怀下成长起来的互联网文化创新企业,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为文化创新、文化技术产业发展“撸起袖子加油干”!

冯剑峰(重庆大龙网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重点提到了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大龙网集团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持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互通为重点,积极支持重庆乃至整个西部地区的建设,构建面向全球的跨境电商大通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周经纬(重庆犇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触摸重庆”公众微信号负责人):在当下信息刷屏的时代,新媒体人应该担起重任,履行使命,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符合公序良俗,积极传播正能量,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媒体人。

汤伦华(重庆途作林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习近平的讲话直抵人心,始终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要位置。科技企业要重点加强应用基础研究,拓展实施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突出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创新,为建设科技强国、质量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提供有力支撑。

何林哲(霍尼韦尔(中国)有限公司西区首席代表):十九大的报告提出到本世纪中叶,中国将全面建成现代化强国,高瞻远瞩,激动人心。创新发展成为经济发展的关键词,在这历史性发展机遇面前,外资企业要坚定信心,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合作发展,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实现共建共享共赢。

行业协会积极组织

市律师协会、注册会计师协会、注册税务师协会、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等10余家行业协会按照行业党委的要求,积极组织党员和从业人员收看大会盛况直播,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市注册会计(资产评估)师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石明表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喜事、大盛事,我们组织行业协会工作人员集中收看,各会员机构自觉组织学习,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思想统一起来,力量凝聚起来,在新的历史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会员机构组织收看共襄盛举

“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祝贺祖国欣欣向荣蒸蒸日上!祝福人民幸福安康!”昨日,这样的祝福刷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朋友圈,表达着对党、国家和人民的祝福。索通律师事务所、重庆猪八戒网络有限公司、北斗科技集团、重庆科创职业技术学院、亚信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重庆分所、沙师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微品数字传播有限公司等几百家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企业、机构持续组织工作人员收看十九大电视直播,十九大相关新闻、图片、感言、祝福刷爆朋友圈,机构负责人争相表达内心的激动与自豪。

吴虹(重庆普华会计师事务所所长):十九大会议是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跟每一个人息息相关,全体党员、群众均应高度关注,认真聆听党的声音,积极承担起服务行业的责任,为经济建设服好务。

戴伟(重庆科创职业技术学院院长):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对教育发展提出新目标给了我们很大的鼓舞。科创学院将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各项事业不断发展进步。

牟长青(重庆青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习主席说我们现在比任何时刻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突然内心觉得很激动,能感觉今年的朋友圈,大家对19大更关注了,因为人民生活更好了,才会更关心国家大的发展。

段秀莉(道尔敦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看十九大开幕,听习近平报告有感:百年屈辱气忍声,列强欺凌和血吞,今日闻得铿锵语,振奋民族指日擒。

庹欣(鑫缘鑫资本总经理):鑫缘鑫资本全体员工将继续立足本职,发扬实干精神,脚踏实地、开拓创新,用勤劳的双手、一流的业绩,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共创幸福美好的未来。

何云长(麦芽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重庆言子”公众微信号负责人):作为新媒体,我们会把深刻的思想、抽象的理论,转化为鲜活的故事、生动的例子,在讲真讲实讲故事上下功夫,以最热烈的舆论氛围献给党的十九大。

黄果(重庆云媒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网红“果子哥哥”):作为互联网娱乐短视频的创作者,我们将不断生产文化内涵更丰富、精神价值更高、更适合老百姓需求的新作品。

王植(沙师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沙师弟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本着为三千万货车司机谋福利的初心,号召全体员工在各自的岗位上尽职尽责,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

《满江红·十九大》

创作:黄亮(网络作家)

初心犹在,忆本心,牢记使命,新征途。

小康社会,共同富裕。

改革开放几十年,和谐社会中国梦。

唯今朝,十九大盛会,再突破!

同奋斗,共富裕,民族兴,中国强!

为时代,文化犹不可或缺。

牢记使命有可为,文化传承在我心。

待从头,文艺兴中华,重铸魂!

《秋来十九大有感》

创作:沐清公子(网络作家)

池间欧鹭月边梁,

一夜清秋入梦乡。

千注诗文从笔落,

风华盛世蕴篇章。

《聆听十九大的声音――感受党亲切的呼唤》

创作:龚敏(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挂职干部)

看高楼林立,车龙穿梭,无数人民笑呵呵;

观工农牧林,教军医互,飞速发展破时空;

思未来五年,民富国强,决胜小康中国梦!

是您

领导我们一切工作的核心;

赋予我们当家做主的信心;

坚定我们深化改革的决心!

听您永不侵略的誓言,

坚定、自信!

没有丝毫怯弱、畏惧!

那是

对和平殷切的渴望,

对人民深深的爱戴!

我愿

今生追随

维护国家安全,

坚持祖国统一,

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重庆市委统战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报告 中国 科技 人士 重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