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新起点 新要求 新动力

民主党派省级组织负责人畅谈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

畅谈学习的认识和设想,表达对未来新征程的美好期望

2017年10月26日 09:31 | 作者:马寅秋 刘 芳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新起点 新要求 新动力 

——民主党派省级组织负责人畅谈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

□本报记者 马寅秋 刘 芳


10月18日至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召开,习近平在开幕会上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连日来,各民主党派省级组织负责人反响强烈,大家对5年来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感同身受,并纷纷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和设想,表达对未来新征程的美好期望。

“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励精图治,治国理政战略思想渐次展开,构建起内涵丰富、博大精深、系统完整的创新理论体系,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到新的发展阶段,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实现了历史性飞跃!”民革山东省委会主委孙继业接受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说。

“认真聆听了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我心情激动、非常振奋!”能够列席中共十九大开幕会,民盟北京市委会主委程红感到十分自豪。程红认为,过去的五年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今天中国是如此地靠近世界舞台的中心,如此地接近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农工党浙江省委会主委罗建红在观看了开幕会后第一时间表示,习近平同志所作报告主题突出、内容精彩、直抵人心、催人奋进。

谈及聆听中共十九大报告的感受,民进河南省委会主委张震宇认为,报告站在时代和全局的高度,系统总结、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全面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勾画出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提出了新的观点、新的思想和新的部署,使我们更加明确了中国共产党对中国未来发展的顶层设计,更加清晰地看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的希望。

采访中,大家纷纷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

孙继业深有感触地说:“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所以焕发出勃勃生机,最根本的是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

“五年的辉煌成就闪耀中华,‘四个全面’传递满满的获得感,万众一心,砥砺前行,我们对中国共产党由衷钦佩。”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告诉记者,“实践已经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始终是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核心力量,始终是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人民政党,始终是永葆先进性、纯洁性的时代先锋。”

“我们深切感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景光辉广阔,国家和民族未来充满希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多党合作事业舞台宽广,民主党派在服务国家建设、发展中大有可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的侨务事业蒸蒸日上,海外侨胞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公共外交中可大有作为!”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主委薛卫民表示。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工作部署,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不拔、锲而不舍的精神。第二个百年目标‘两个阶段’的战略安排,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持实事求是思想路线,审时度势,乘势而上,砥砺奋进的决策勇气、政治智慧和战略定力。在这一历史交汇期,我们将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把握民建界别特色,更好履行职能,引导经济界人士健康成长,一起画好同心圆,为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谈及未来,民建福建省委会主委吴志明自信而坚定。

“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和实践者,民革组织要自觉学、主动学,关键要在参政议政的实践中去体悟。”民革河北省委会主委卢晓光也表示,民革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在新的历史时期,民革河北省委会将继续发扬民革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紧紧围绕中共十九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工作要求和具体部署,积极履职尽责,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吴晶表示,下一阶段,民革浙江省委会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加自觉地坚持和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把讲政治、讲团结、讲大局放在第一位,确保中共中央和中共浙江省委的决策部署得到贯彻落实。

民革广东省委会主委程萍表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民革广东省委会作为参政党省级组织,必须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把中共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自身建设的方方面面。

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说:“要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这让身为台籍人士的台盟湖北省委会主委江利平深受鼓舞。谈及下一阶段工作,江利平表示,台盟湖北省委会将把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期内的重要政治任务,部署好、谋划好。要以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切实提高和增强湖北台盟组织和成员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湖北省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无愧于新时代的贡献。

“作为首都民建组织,我们要迅速动员全体会员,把中共十九大做出的新部署、提出的新要求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新思路,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动力。”民建北京市委会主委高云龙告诉记者。

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会主委刘忠范也表示,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会各级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紧紧围绕改革发展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发挥自身优势,立足国家和北京重大战略部署,深入实践,扎实调研,提出真知灼见,为推动北京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江汉冰、张慧、郭百惠、韩景慧、林熹、王晓红、申家驹等对本文亦有贡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中共 省委 精神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习近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