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航海第一人郭川失联一周年 他的家人有话要说

2017年10月26日 14:2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纪念|郭川船长失联一周年了,他的家人有话要说

2016年10月25日,郭川船长在驾船挑战单人不间断穿越太平洋帆船世界纪录时,消失在了夏威夷附近的茫茫海域……

之后一年,他的团队顶着悲痛依旧在和风浪搏击,船长的家人依旧眺望海的那方,期盼着丈夫和爸爸的出现。

生命也许无法长久,但精神却可以永存。

一年过去了,郭川的家人们有话想说。

纪念|郭川船长失联一周年了 他的家人有话要说

2016年10月25日,一个永远难忘的日子。

去年此时,郭川和他的团队正在全力投入单人横跨太平洋的创纪录航行中。我们关注着他的行程,井然有序地忙碌着各自的工作和生活,整个家庭在快乐和兴奋中期待着11月初到上海迎接船长抵达终点。

然而,这一切戛然而止!没有语言能表达这一天对我们家意味着什么。

我们的心潮从那天起被凝固成了深深的悲痛。在这悲痛和凝涩的苦海里,我们的心仿佛也经历了一次不能完成的航行。

随着时间的推移,郭川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一幕一幕重现在我们眼前。他的性格品质从未像现在这样清晰完整地展现出来:不甘平庸、勤于学习、做事专注、追求极致、坚忍不拔、从容不迫、积极进取……

他对世界充满好奇,对探索未知充满渴望;他珍惜生命,从不虚度时光;他是那么坚强,默默承受种种压力;他讷于言敏于行,对家人满怀温情和关爱,无论遇到什么困难,给家人报回的总是一切安好;

他热爱生活,充满朝气,他的生命凝练而厚重,他始终在追寻着心中远大的梦想。

慢慢地,我们从对他的追忆中获得了力量!他让我们更深切地理解了生活的意义和生命的价值。

纪念|郭川船长失联一周年了 他的家人有话要说

过去的一年,他比以往更多地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时候,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他就在身边,用他特有的微笑鼓励我们。彼时,我们的心是那么温暖而坚强。

回想郭川十几年的航海生涯,在这么短的时间里,从对帆船一无所知到成为一名开创多项世界纪录的航海家,铸就了世界航海界的传奇。

我们知道,能够取得这样的成就,除了他的天赋、执着和不懈努力外,还因为背后有一个非常优秀的郭川航海团队。

郭川操控帆船迎风斗浪,其他成员则在后方紧张地为他提供各方面的技术支持与保障服务。

郭川和他的团队用他们的专业、勤恳、勇敢和共同的梦想,承受了常人无法想象的艰辛和压力,创造出了辉煌的成就,为中国人在世界航海运动顶级殿堂中占据了重要的一席。

感谢团队的每一位成员,你们是令他信任和骄傲的战友!

需要感谢的人还有很多很多。船长时常会提起许多来自方方面面的支持和帮助,无论是初涉航海时鼎力相助的朋友,还是每一次重要航行前后那么多给予他帮助的人,他总是心存感念。

很难想象:如果没有这么多支持帮助,他怎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取得如此多的成就。为此,我们要再一次真诚地感谢所有关心支持帮助郭川航海的亲朋好友、政府机构和社会各界!

特别是过去的一年,亲朋好友、政府机构和社会各界通过各种方式给了我们巨大的帮助和安慰,我们铭记在心!

纪念|郭川船长失联一周年了 他的家人有话要说

本文图片 郭川团队提供

生命也许无法长久,但精神却可以永存。郭川用生命诠释的精神带着我们走出困境,也将引领我们面对今后的生活。

我们更希望郭川的这种精神能够激励更多的人去面对困难和挑战,体会生命的真谛。

郭川航海取得的成就和光荣,远远超越家庭,它属于中国,属于世界航海运动。

我们期待并相信,郭川未竟的航海事业定会后继有人,中国航海事业定能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郭川的家人们

2017年10月25日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中国航海第一人 郭川失联一周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