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政治局常委集体出京 数十年来第一次

2017年11月01日 09:47 | 来源:北京青年报-政知见
分享到: 

根据《解放日报》报道,那次也是他担任上海市委书记6天后,第一次公开活动。

在上海工作半年多,他也曾带领上海市代表团实地考察了嘉兴市,再一次瞻仰了嘉兴南湖党的一大会址、南湖革命纪念馆。

南湖革命纪念馆是2006年6月28日由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亲自奠基,2011年纪念建党90周年前夕落成开放。

无论是对上海的中共“一大”会址,还是嘉兴南湖红船,习近平都非常熟悉。

早在2002年10月,习近平调任浙江省委书记后,就曾专程到南湖瞻仰。他当时说,如果党员能够到南湖看一次展览,听一次党课,学一次党章,观一次专题片,瞻仰一次红船,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有助于“精神传承、思想升华”。

2005年,他正式提出“红船精神”。他在《光明日报》上撰写5000多字的长文《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首次把“红船精神”提升到“中国革命精神之源”的高度,将其归纳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和“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并将党和人民的关系比喻为舟和水的关系。

此行常委集体到访,习近平指出,上海党的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我们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这里是我们党的根脉。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政治局常委 集体出京 第一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