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武汉市正式入选2017全球创意城市网络“设计之都”

2017年11月01日 14:25 |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央广网武汉11月1日消息(记者凌姝)北京时间11月1日凌晨零时30分,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选批准,武汉市正式入选2017年全球创意城市网络“设计之都”,成为继深圳、上海、北京之后的中国第四个“设计之都”。

据了解,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2004年创立了全球“创意城市网络”,致力于发挥全球创意产业对经济和社会的推动作用,分为文学之都、电影之都、设计之都、音乐之都、媒体艺术之都、民间艺术之都以及烹饪美食之都共7个领域,各领域每年评选一次,因科技创新含量最高,“设计之都”的申请在7大类中竞争最为激烈。

今年,全球共有巴西巴西利亚、南非开普敦、阿联酋迪拜、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墨西哥墨西哥城、乌干达恩德培、澳大利亚季隆、丹麦科灵、比利时科特赖克、拉脱维亚库尔迪加、西班牙蓬特韦德拉以及中国武汉共12个城市申请加入“设计之都”,共有9个城市入选。

武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汪普查表示,下一步,武汉市将进一步完善顶层推进机制,以“创意设计实现老城新生”为主题,制定涵盖全媒体的工作计划,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创意城市建设中来。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武汉 2017 设计之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