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专题>会议新闻 会议新闻

使命呼唤担当 使命呼唤未来

2017年11月02日 17:38 | 作者:汪俞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十九大报告提出,我们党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人民政协作为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样需要落实这一要求,要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增强人民政协界别的代表性,加强专门委员会建设……”10月30日下午2点50分,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第二小组讨论开始前,全国政协常委刘家强跟旁边几位常委已提前开启讨论模式。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新目标,字字千钧,深深烙印在每位全国政协常委和委员心中,学习、贯彻、落实,成为大家今天热议的关键词。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催人奋进,要带着感情,原汁原味地学习领会,结合本职工作扎扎实实地落实。”翻开全国政协常委郑建闽手中的十九大报告,里面用红笔密密麻麻勾画了很多页,好几处还专门做了笔记。他深刻感受到,报告用近千字篇幅专门讲到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和爱国统一战线问题,强调把协商民主贯穿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强调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这对民主党派是一个极大的鼓舞。

“我最高兴的是‘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写入了十九大报告。”来自青海的全国政协常委马志伟这些年来,多次递交与三江源保护相关的提案。2015年12月9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19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方案,2016年青海省政府正式启动试点工作。看着当初提的建议正一步步落实,马志伟有种说不出的感动和欣慰。

十九大召开期间,李朋德常委接到了很多国外同行的电话:“国外友人对十九大的关注程度让我既意外又欣喜,他们都特别感叹,中国这几十年来的发展成就是他们做不到的。”李朋德的话引起与会委员的广泛共鸣,大家纷纷认为,五年来,中国共产党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使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

“现在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在关注我们,称赞我们,羡慕我们,我们的底气更足更自信。”有幸列席中共十九大开幕会,亲耳聆听习总书记的讲话,郑建邦常委至今深感振奋。他表示,十九大报告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分为两个阶段,这个“两步走”的战略安排,是看得见、摸得着的路线图。“作为委员,要学懂、弄通、吃透、做实,围绕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探索创新服务大局的工作思路和重点,就社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突出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学报告、谈体会、说打算、话未来。短短一个下午,一股股暖流在会场升腾,一阵阵热血在心头涌动。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呼唤未来,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每一位与会常委委员必将为十九大绘就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而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