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默克尔批“新选举”言论“不明智” 呼吁各方认真协商

2017年11月07日 09:59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原标题:默克尔批“新选举”言论“不明智” 呼吁各方认真协商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德国新政府组阁任重道远,“牙买加联盟”(指代联盟党、自民党及绿党组成的联盟)谈判分歧不断。自民党主席林德纳甚至曾表示无惧重新选举,德国总理默克尔对此作出回应。据德国《每日新闻》网站11月6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近日表态,批评该行为“不明智”。

默克尔警告其“牙买加联盟”伙伴称,不要因为谈判失败而将一再重新选举当做游戏。她还表示,在公开场合提起“新选举”的做法完全是不明智的。各方都应承担政治责任,建立一个稳定的政府。

报道提到,德国绿党主席厄兹代米尔也表示:“我不得不说,关于‘新选举’的言论是相当不负责任的。我们不是被选举来告诉选民我们不喜欢这个选举结果的。”他还表示:“你们(自民党)不能一直重新投票,直至你们满意选举结果。”他还称,大家应接受此选举结果并做到最好,这不仅是为了政党,还是为了国家利益。

报道还提到,默克尔(基民盟主席)、泽霍费尔(基社盟自民党)、林德纳(自民党主席)、库比茨基(自民党副主席)及德国绿党主席厄兹代米尔6日晚共同商讨总理府工作任务。前两周的“牙买加联盟”试探性谈判也将被作为确定政府事务重要性的重要标准。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克尔 新选举 言论 各方 选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