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坚定不移跟党走 为中国海外利益保驾护航

华信中安(北京)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殷卫宏

2017年11月10日 09:3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总体国家安全观”作了非常精辟和科学的论述:“必须坚持国家利益至上,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统筹外部安全和内部安全、国土安全和国民安全、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自身安全和共同安全,完善国家安全制度体系,加强国家安全能力建设,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可以说,国家安全始终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十九大报告中55次提到“安全”,18次强调“国家安全”,这两项数据都是史无前例的,由此可见,党中央对安全问题的重视是前所未有的。保安企业作为维护安全的一分子,我们既感责任重大,更感使命光荣。

习近平总书记用大国的智慧和担当为世界的美好未来提供了中国方案;尤其是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中国正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为人类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然而,在“中国梦”与“世界梦”相牵之际,世界并不太平,暴力犯罪、社会动乱、恐怖袭击、种族、民族、宗教势力之间的冲突、局部战争等因素严重威胁着中国驻外机构和人员的安全。据统计,截至2016年底,中国出境人数超过1.4亿人次,中国在海外的投资总规模超过1万亿美元,资产总规模约7万亿美元,海外利益在国家整体利益格局中的比重逐步提高,但安全供给侧不足的问题日益凸显:海外中资机构和公民的人身和财产保护、海上武装护航、撤侨、应急救援等方面,均远远不能满足需求,导致针对中国公民和机构的安全风险事件不断增多。拿绑架勒索来说,近年来中国公民在海外遭遇绑架勒索的案例呈逐年增长之势,从2015年起遭绑架人数已跃居全球第一。

党和政府高度重视海外中国公民和机构的安全。2015年11月马里事件之后,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分别做出重要批示,要求有关部门出台办法,加强中国海外利益的保护。其后,习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加紧研究,加大投入,加强防范,切实做好海外中国企业和公民的安全保障工作。

华信中安作为一家优秀的保安企业,将一如既往、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始终践行“国家利益至上”的服务理念,在做好国内安保工作的基础上,大胆布局海外安保市场,2012年3月起首开先河开展海上武装护航业务。截至2017年10月,华信中安已为航行于印度洋的国内外大型船务公司执行了3000余次的护航任务,其中重装护卫“特资”船舶60多个航次,护航里程1500万余海里,培训船员7万余名,期间共驱离海盗80余次,始终保持零失误零投诉。护航版图从马六甲海峡直至整个印度洋,包括北至波斯湾、苏伊士港,南至南非、毛里求斯等28个国家和地区。现今,华信中安又开辟了菲律宾、希腊、新加坡等外籍船务公司的业务,护航服务已从中国覆盖到为外国船舶护航,业务已跻身海上武装护航全球安保公司前三甲,每年为中国航运企业节省了30%、约5000万美元的直接支出。

与此同时,华信中安不断学习国际安保同行的先进经验,努力开拓海外陆地安保业务,首选为海外中资企业和公民提供安保服务,为保护中国海外利益竭智尽力。通过近3年的摸索,我们已形成同所在国安保公司联营、合资等本地化经营模式,由我方定标准、搞培训、做监督,由外方具体执行。到目前为止,华信中安已组建了一支集安全风险评估、安全培训、信息咨询、海外陆地安保等于一体的海外安保专业团队,能根据客户需求量身定制切实可行的一体化安保解决方案。然而,与巨大的海外安保需求相比,我们的海外安保业务仍显微不足道。

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让我们看到了光明,看到了方向,看到了前景;产生了激情,产生了动力,产生了精神。面对不断拓展的中国海外利益,尤其是面对中国公民和机构在海外的巨大安保需求,华信中安将继续秉持“忠诚尽责,厚德守信”的企业宗旨,坚定不移跟党走,做中国海外利益的忠实捍卫者!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海外 安全 安保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