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民进长春市委召开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2017年11月13日 14:36 | 作者:王丹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11月3日,民进长春市委在市党派大楼召开了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来自全市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及骨干会员共近30人参加了会议。民进长春市委副主委禹平、林冲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委会宣传处处长李峰主持。

民进长春市委组织处处长王寅首先传达了中共十九大精神。林冲代表副主委畅谈了学习体会,他说,这次大会开启了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了八个方面的大政方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条基本方略。作为民进人,我们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努力工作,不断进取,在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经济建设、和谐社会建设、先进文化建设以及生态建设中有所作为,共同筑起梦想的大厦。

在接下来的两个半小时里,各位基层组织负责人以及骨干会员就各自基层组织如何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做了简要汇报,并从自身工作及会务工作实际出发,交流了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通篇体现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大家展示了国家发展的美好蓝图,催人奋进,鼓舞人心。全市会员要在市委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禹平在总结讲话中对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共十九大精神提出几点意见,一是各基层组织要高度重视,将集体组织学习和个人撰写心得体会相结合,将中共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入心入脑。各基层要通过座谈会、研讨会、报告会等形式组织会员认真研读习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做的报告,深入了解并掌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以及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等,做到融会贯通。二是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上来,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履职尽责充分结合,提高建言献策水平。全市广大会员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凝聚最强大的思想共识,围绕我市发展大局,积极发挥民进界别优势,为把我市建设成为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建真言献良策。三是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与学习参政党理论方针政策相结合,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打铁更须自身硬”,面对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各基层组织肩负着巩固组织基础并不断发展壮大的重任,要严把入口,不断吸纳思想坚定,政治过硬的高端人才入会,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自身建设,逐步提高会员思想理论水平,为更好的发挥参政党作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不断贡献力量。(民进长春市委 王丹)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学习 中共 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