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台盟北京中青年骨干盟员培训班在京举办

2017年11月14日 14:47 | 作者:郑思归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政协报人眼中的台盟故事
台盟北京市委2017年中青年骨干盟员培训班在京举办

近日,台盟北京市委在北京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台盟北京市委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报告会暨2017年中青年骨干盟员培训班”。全国人大代表、台盟北京市委主委陈军、台盟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吴艺煤、台盟北京市委副主委蔡勉、汪舟、江小艾,秘书长陈伟出席。此次培训班,台盟特邀本报记者孙萌萌为参训盟员进行讲座,与盟员一起分享采访台盟老盟员的心得体会,用媒体人的视角回顾了台盟70年盟史中那些令人动容的点滴。

在开班仪式讲话中,陈军指出,前不久胜利闭幕的中共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北京台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要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积极投入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之中。随着台盟北京市委顺利完成换届工作,一批优秀的中青年骨干盟员开始担任盟内职务,要想实现自身提升、履行好自身职责,必须不断提高综合能力,通过接受教育培训,充实和积累民主党派工作经验,推动北京台盟组织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本次培训班紧密结合当前形势,针对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的专家进行了宣讲辅导、台情报告。结合纪念台盟成立70周年,邀请台盟中央盟史专家、本报记者、盟员代表等“忆台盟往事,讲台盟故事,话祖国复兴”,在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中,引领盟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不忘合作初心,携手继续前进”。本报记者与参训盟员分享了人民政协报两岸经合周刊与北京市台联合作“老台胞口述史”工作中采访到的台盟老盟员、政协老委员的故事,向盟员介绍了这些老盟员、老委员对祖国统一工作作出的卓越贡献,其个人、家庭中发生的动人故事以及他们身上闪烁的人性光芒,与大家交流了“统一就是不再生离死别”的真情体验。

参加培训班的学员纷纷表示,专家的辅导报告让他们更加清楚中共十九大的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更加明确了对台工作的方向。盟史讲座使他们对台盟的光荣历史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台盟的优良传统有了更深切的感受,对运用台盟历史做好对台工作有了更大的信心,对台盟未来的美好前景更加充满期待。作为台盟盟员,一定认真全面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着重领会对台工作的目标任务,把学习到的理论思想与具体实践有机地结合起来,发挥出民主党派的作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继续奋斗。(郑思归)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台盟 盟员 北京 培训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