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两岸青年联手制作祈福九寨沟视频作品夺冠

2017年11月16日 10:25 | 作者:刘 欢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据新华社报道 由大陆短视频平台“梨视频”打造的海峡两岸青年交流短视频大赛日前收官,两岸青年联合完成的《两岸一家亲,为四川九寨沟人民祈福》摘得桂冠。

今年7月1日,“梨视频”上线《拍拍造》栏目,征集今年暑期两岸青年交流活动中拍摄的短视频,80多天共吸引千余名青年踊跃参与,征集投稿600条,最终编辑发布119条。

经专业评委遴选,综合网友投票和网络点击率、完播率等统计,《两岸一家亲,为四川九寨沟人民祈福》获得大赛冠军。8月8日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发生7.0级地震,正在参加2017两岸大学生新媒体研习营的30名两岸大学生有感而发,集体创作了短视频《两岸一家亲,为四川九寨沟人民祈福》,真情流露,感人至深,备受好评。

据悉,“梨视频”已启动第二届大赛,将征集2018年寒假期间来大陆旅游、学习和交流的台湾青年拍摄的短视频,并通过评选给予获奖者奖金和前往大陆知名企业实习的机会。(刘 欢)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青年 视频 两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