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农工党湖南省委会健康扶贫建议获采纳

2017年11月29日 10:45 | 作者:胡湘卫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农工党湖南省委会建议获采纳

湖南部署提高大病救助水平 


本报长沙讯 日前,农工党湖南省委会关于健康扶贫的相关提案获得湖南省卫计委答复。湖南省卫计委透露,将会同省财政厅、省民政厅等部门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进一步提高大病救助水平。

在今年初召开的湖南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农工党湖南省委会提交了《关于我省健康扶贫的问题及建议》,提出湖南大病救治政策宣传力度不够、救助门槛太高、申请手续复杂、报销比例低、大病门诊纳入新农合等问题,并分别提出建议。

收到提案后,湖南省卫计委对农工党湖南省委会对湖南全省卫生计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提案反映的问题客观,提出的意见很有针对性。湖南省卫计委对提案进行逐条答复,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针对大病救助门槛太高、申请手续复杂的问题,湖南省民政厅将争取中央财政加大对湖南的医疗救助资金支持,湖南省本级财政也将加大对医疗救助资金投入,并促使各部门加强沟通协调,推进医疗救助与相关医疗保险、扶贫信息管理系统互联互通,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

就提高大病救助水平,湖南将从两方面进行部署。一是增加医疗救助资金投入,整合大病救助资源。二是巩固参保率,提高医保水平,落实个人缴费补助政策,稳步提高基本医保水平。

湖南省卫计委还特别提到,将大力推进卫生计生信息化建设,为全省400万贫困人口每人制作一张健康卡,改造49个贫困县市区和14个贫困人口较多县市区的用卡环境。(胡湘卫)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湖南省 救助 省委 农工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