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求职路上的“套路贷”:应聘不成 求职者莫名背负贷款

2018年01月15日 07:12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而这家公司工作人员提及的另外一位已经就业的苏某,也矢口否认公司帮她找了工作。

没钱也能培训 求职者莫名背负贷款

科技公司做起了培训业务,承诺的“包就业”又被学员接连否认。正当这家公司饱受质疑之时,另一个争议又开始发酵。随着调查的深入,我们的记者发现,为了让这些还没完全踏上社会的大学生,能交得起将近两万元的培训费,这家公司甚至打起了贷款的主意。

提到如何交款,这些求职者向记者展示了他们手机中的一款叫做“宜学贷”的软件,按照这家公司的要求,他们就是在这款软件上贷款,交的培训费。

点击进入下一页

记者看到,在软件上,赵森选择的贷款18800元,收款方是培训的凡德公司,目前需要偿还本息约22000元。没有找到工作,根本谈不上“从工资”里扣钱,这些求职者每个月都要自掏腰包,偿还贷款。

记者尝试下载了这款软件。这是一款面向教育机构和个人推出的软件,帮助学生解决资金压力。而这款产品的特色就是:在职、在校及无业人员均可申请,只需要身份证、银行卡就可以在线申请。

那么,一旦个人跟教育机构发生纠纷,软件方是否可以终止贷款?记者跟随一位求职者来到了这家贷款机构。

求职者李某:我们觉得他们(培训机构)是有欺骗的,想问一下这个事情怎么处理?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求职路上 “套路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