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甘肃省“两会”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2018年01月24日 09:39 | 作者:莫兴邦 孙逊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团结网讯 (记者 莫兴邦 特约通讯员 孙逊)1月22日下午16时,甘肃省举行全省“两会”宣传工作会,会议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均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刘来宁、省政协副秘书长张效林分别通报了甘肃“两会”筹备情况。

刘来宁通报称,出席并参加甘肃省第十三届人大一次的人员包括省十三届人大代表509名,列席人员约180名(不含省政协委员),旁听人员24名;会议召开时间为1月24日至29日。

据介绍,1月23日下午召开预备会议,1月24日上午大会开幕,1月29日下午闭幕,具体安排以大会主席团通过的大会日程为准。大会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安排两天,主要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和预算报告。第二阶段安排两天,听取和审议省人大常委会、省高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第三阶段安排两天,进行选举事项,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及大会闭幕式。

“甘肃省第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是换届大会,内容重要,意义重大。”刘来宁说,这次会议的建议议程共14项;听取和审议甘肃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甘肃省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2017年全省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全省及省级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18年省级财政预算;听取和审议甘肃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同时,选举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委员;选举甘肃省人民政府省长、副省长;选举甘肃省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选举甘肃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选举甘肃省出席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决定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的设立及其组成人员人选;其他。

张效林说,开好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一次会议,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组织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协商讨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具有重要意义。

张效林通报称,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1月23日在兰州召开。会议的建议议程包括:听取和审议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中共甘肃省委主要领导同志讲话;列席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选举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审议通过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审议通过关于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关于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据介绍,会期将安排13位省政协委员围绕加快发展实体经济、激活非公经济市场活力、促进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促进甘肃新能源产业健康发展等内容进行大会发言,同时还将召开“以围绕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着眼提升甘肃省对外开放水平,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为主题的两场专题协商议政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甘肃省 审议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