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委员讲堂委员讲堂

胡澜委员:私立医院可分流公立儿科负担

2018年01月24日 10:18 | 作者:彭小菲 王晓芸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今年流感高峰期,不仅公立医院人满为患,私立医院的儿科也是处于爆满状态,即使各项费用都高出公立医院数倍,仍是一“号”难求。

“每年11月到春节前,都是季节性流感高发期,我们的门诊量也增加了大约30%-40%。实际上,这个时候私立医院也是在分流公立医院的一部分患者。”市政协委员、北京美中宜和医疗集团总裁胡澜表示,为了应对流感高峰期的患者,医院会通过增加多点执业的儿科医生、预约就诊、线上问诊等方式来缓解看病难。“即便在患者多的情况下,我们也要求医生对每一位患者有15分钟的看诊时间。”

“私立儿科医院应发挥作用,在疾病高发期分担公立儿科医院的负担。” 胡澜委员表示,“公立医院与私立医院的定位一般是不一样的,患者也有多元化的需求,私立儿科医院可以分流对医疗服务有更高需求的人群,方便公立医院将医疗资源留给更多有就诊需求的普通民众。”

编辑:赵彦

关键词:政协委员 胡澜 私立医院 公立儿科 分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