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中共山东省委就省两会相关工作进行民主协商

2018年01月25日 10:03 | 作者:韩景慧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中共山东省委举行民主协商会议

就省两会相关工作进行民主协商 


本报济南讯 (特约通讯员 韩景慧) 中共山东省委1月22日在济南举行民主协商会议,就即将召开的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议程、拟向省两会推荐的山东省出席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和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换届人事安排,进行民主协商。中共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东奇受省委委托就有关事项作了说明,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出席会议。

刘家义在讲话中指出,这次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各项目标任务,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的形势下召开的。开好省两会,事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在山东落地生根,事关省级领导班子长远建设,事关山东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目标的实现。大家就省两会有关问题进行协商,开诚布公,畅所欲言,讲得很中肯、很坦诚,达成了共识。

刘家义强调,多年来,中共山东省委十分重视加强同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坚持把政治协商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决策程序,对重大问题进行民主协商,广泛听取意见,促进了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山东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就事关全省改革发展稳定的一些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山东省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中共山东省委衷心感谢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多年来对山东工作的大力支持和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的重要贡献。

会上,民革省委会主委孙继业,民盟省委会主委王修林,民建省委会主委郭爱玲,民进省委会主委栾新,农工党省委会主委段青英,致公党省委会主委赵家军,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程林,省工商联主席王随莲,无党派代表人士刘均刚先后发言,一致同意省两会议程,完全拥护和赞同山东省出席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和省两会换届人事安排方案。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省委 山东省 中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