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福建省南平市政协“支招”绿色产业发展体系

2018年01月30日 09:19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福建省南平市政协“支招”绿色产业发展体系  

找准金钥匙 绘就青山变金山的“施工图”

人民政协报记者 王惠兵

“我们要牢记使命,在更高的起点上共创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区的美好明天。”1月7日,在福建省南平市五届二次全会上,谈及未来发展蓝图,南平市政协主席黄健平在“绿色”二字上画下了着重号。

7464159998493609526

新华社图 资料图

“发挥区位优势、生态和资源特色,以特色化定位产业发展。”多年从事食品加工行业的傅光明委员建议因地制宜做好规划,培育龙头企业,打造特色农业品牌,推动集约化发展,让绿色有机食品“走出去”。

黄晓妹委员带着经过反复思考形成的提案,“跨界”为助推绿色产业发展献计:优化闽北果业的品种、品质、品牌,对促进绿色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具有重大意义,建议引进设施、改善设备,以科技为支撑,产学研同步,同时要培育“互联网+精品果业”新业态,指导和帮助果农用互联网思维进行生产销售。

“金融业对于绿色产业发展的支撑至关重要。”肖光彪委员表示,要拓宽绿色产业低成本的融资渠道,银行业要积极适应绿色产业发展的新常态,加快新市场、新领域的拓展。在这点上,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南平市委主委黄亚惠认为,要充分利用九三学社省委、社中央的人才资源,努力促成全国第一个“生态银行”在闽北落地。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绿色 发展 产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