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所有农民,中央一号文件明确乡村振兴这么干

2018年02月05日 07: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初夏的西藏林芝鲁朗小镇美轮美奂。中新社记者 张浪 摄

——拓展农业的生态功能,鼓励各界投身乡村建设

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加快发展森林草原旅游、河湖湿地观光、冰雪海上运动、野生动物驯养观赏等产业;积极开发观光农业、游憩休闲、健康养生、生态教育等服务;创建一批特色生态旅游示范村镇和精品线路;打造绿色生态环保的乡村生态旅游产业链。

同时,中央一号文件提出鼓励社会各界投身乡村建设,吸引支持企业家、党政干部、专家学者、医生教师、规划师、建筑师、律师、技能人才等,通过下乡担任志愿者、投资兴业、包村包项目、行医办学、捐资捐物、法律服务等方式服务乡村振兴事业。

“人才是乡村振兴最关键、最活跃的因素。现在农村的人才不能满足乡村振兴的需要,一定要鼓励城市各种各样人才到农村去。”魏后凯说。

魏后凯指出,通过全面深化农村体制改革,尤其是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激活农村的资源、要素、主体,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增绿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保障。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中央一号文件 乡村振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