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落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部署今年工作

上海山西广东等地召开统战部长会议

2018年02月22日 09:14 | 作者:牛 茹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落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部署今年工作 

上海山西广东等地召开统战部长会议

本报综合报道 2月11日,上海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传达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中共上海市委部署要求,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任务。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小琳强调,新的一年,要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坚持抓调研、抓统筹、抓落实,努力开创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新局面。

春节临近,各地统战部门仍在紧锣密鼓地安排部署今年统战工作。近日,上海、山西、广东、安徽、江西等地统战部长会议陆续召开。落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成为各地统战部长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的重点工作。

2月10日,山西省统战部长会议在太原召开。会议指出,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着力解决问题、破解难题。要加强统战干部政治建设、理论建设、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政治引领能力、政策把握能力、推动落实能力,为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会议强调,全省统一战线要继续巩固深化“六大行动”,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2月9日召开的广东省统战部长会议上,中共广东省委常委曾志权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个首要任务和工作主线,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统一战线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发展的关键一年。对于2018年的统战工作,各地统战部门也作出了详细部署和规划。

2月9日,安徽省统战部长会议在合肥召开,中共安徽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莉强调,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任务,组织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学懂弄通做实中共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坚持向中心聚焦、为大局聚力,深入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聚力工程”。

2月7日,江西省统战部长会议在南昌召开,要求把握工作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统一战线成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广泛凝聚共识,确保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正确方向。要汇聚各方力量,用好政党协商、同心智库等平台,积极建言献策,深入推进“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振兴实体经济,加强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服务全省大局。(牛 茹)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统战部 部长会议 召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