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许明金委员:发挥民企帮扶推动乡村新型农业发展

2018年03月04日 17:03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4日电(记者 王惠兵)随着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的火热开展,如何引领更多民营企业主动深入乡村参与到新型生态农业建设中来,保障乡村生态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全国政协委员、香缤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许明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要加大发挥民企作用,推动乡村发展新型农业,贯彻落实提高与改善乡村生活质量的目标,营造团结和谐的社会生态。

144548417

“要让民企在基层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诸多方面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在许明金看来,将欲取之,必先予之,建议允许在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投资生态产业的民企,同等享受政府《脱贫攻坚鼓励民企参与工业扶贫开发实施方案》中财政扶持、税收优惠、保障项目用地、贫困劳动力用工补贴等政策优惠。同时,许明金建议加强乡村农业企业扶持,政府扶持农业资金逐步从直补农民转向实际开展种植活动的农业企业,重点支持有实力、有技术的民营企业实施立体种养、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对畜牧禽粪便综合利用的养殖企业,按有关规定给予补助,并减免相应环保费。对有区域特色的水果、蔬菜和中草药农业产业化生产企业,给予适当补助资金政策。而对于从事沼气发电、农业太阳能、光伏发电的民营企业,各级相关部门帮助协调发电上网问题。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农业 乡村 民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