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马光瑜委员:着力解决新型研发机构政策“落地难”问题

2018年03月05日 21:30 | 作者:林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 林仪当前,各省区市都在大力推进新型研发机构发展,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政协副主席马光瑜指出,我国新型研发机构的发展仍存在政策扶持和资金支持力度不够、利益分配机制不完善、顶层设计不到位等问题,急需从国家层面给予指导和规范。

新型研发机构

网络图片

为此,他建议,从国家层面出台政策文件,对新型研发机构身份进行界定,建立新型研发机构评价支持体系。

同时,着力解决新型研发机构政策“落地难”问题。如,在科研院所进口研发用科研仪器可免征进口关税政策中,把新型研发机构涵盖在内。马光瑜透露,关于科研机构仪器设备进口税收减免政策,一般由财政部牵头,征询相关主要部委后确定。可考虑新型研发机构实际情况,将新型研发机构作为新兴科研力量在政策上给予倾斜支持。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马光瑜 新型 研发机构 政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