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借“东风” 说“普法”

2018年03月07日 19:50 | 作者:汪俞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 汪俞佳)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借修宪“东风”,如何更好地实现全民学法、守法、用法?7日上午的小组讨论上,委员们可谓发言积极,劲头十足。


1

网络图

“咱们现在的普法教育出发点很好,但有点流于形式,发一些书和材料,走走过场,公民的法律意识依然很淡薄。”杨维刚委员的话虽“不中听”,但道出的却是事实。他建议,可以建立一个全新的普法工作体系,“让大家都明确知道自己的权利和义务有哪些,认清楚法律的边界和底线在哪里。

“宪法的理念和精神要真正融入到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中,这样才有持久的生命力。”黄利鸣委员紧接着补充。

“我发现咱们的中小学教材对宪法的知识普及并不多,义务教育是基础教育,孩子们学什么,学得怎么样,事关整个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建议将宪法纳入课程,让孩子从小对法律有敬畏之心。”徐彬委员的建议引起与会委员的共鸣,可不是么,教育要从娃娃抓起,普法更要从娃娃抓起。

“我就希望学法、守法、用法这阵风,别吹一吹就过了。毕竟,依法治国需要每一个人的参与。”吴以环委员的话给该话题打了个总结。下一步,就行动起来吧。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