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李惠森委员:为家族企业年轻一代传承创业营造良好环境

2018年03月08日 19:5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 江迪)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全国政协委员、李锦记集团董事李惠森提交提案建议为家族企业年轻一代传承创业营造良好环境。

接班人

网络图片

此前,在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期间,李惠森连续十年就家族企业有关问题提交提案。

2017年9月十二届全国政协优秀提案表彰中,李惠森委员《关于对家族企业年轻一代展开调研的提案》获得优秀提案奖。李惠森认为,这体现了中央对非公经济及年轻一代的高度肯定与重视。

过去两年间,李惠森参与了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家族企业委员会编著的《中国家族企业年轻一代状况报告》相关工作,较全面了解到年轻一代的状况,当前,年轻一代的创业创新热情明显高涨,创业形式多样。与此同时,涌现出许多年轻一代的社会组织,各种培训机构设置的课程五花八门,多以盈利性为主,且各自为政,往往起不到正确引领的作用。对年轻一代在思想引导方面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尚显缺乏。

李惠森建议,要营造一个接好老一辈班,勇于创新创业的社会氛围;同时尊重个人选择,针对年轻一代的不同需求,有针对性和有计划的开设类似“学、做、教”工作坊,促使他们在具体的工作实践中,逐渐实现报效祖国与实现个人理想和谐统一;强化年轻一代的社会责任与商业伦理。支持学术和培训机构开展家族企业研究,收集整理年轻一代案例,为他们的传承创业提供量身打造的培养计划、创业知识和技能培训。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