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读原创 读原创

魏世忠委员:电梯怎么装,国家来帮忙

2018年03月11日 23:34 | 作者:汪俞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 汪俞佳)当前,我国很多城市的老旧小区由于修建年代早、楼层普遍不高,都没有安装电梯。随着人口老龄化现象日益凸显,越来越多老人行动不便,给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呼声越来越高。全国政协委员魏世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建议,国家层面出台相关指导性文件或意见,加快推进老旧小区加装电梯。

1

网路图

魏世忠了解到,目前已有部分城市出台了相关文件,对老旧小区增设电梯提出要求,“但国家层面还并没有就此出台鼓励政策及指导意见,很多地方在实际操作中仍存在难点问题有待解决。”

具体而言,如何筹集资金,让单元内居民达成共识,是其中的难点之一。“到底谁出钱,出多少钱,低楼层和高楼层出的钱是不是一样多,都需要靠协商来达成共识。”魏世忠认为,“哪怕是电梯建成,牵涉的噪音、出行、高层房价增值等问题,也并不好解决。”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