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全国两会专题报道>发布会>第十九次发布会>发布会消息 发布会消息

尹中卿:人大财经监督不是故意给政府找茬

2018年03月12日 16:5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3月12日15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十二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尹中卿、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吴恒、环资委副主任委员袁驷、内司委委员郑功成,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刘修文、常委会办公厅秘书局巡视员傅文杰就“人大监督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尹中卿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尹中卿

尹中卿:第二,正确监督。人大与其他国家机关,包括国家的行政机关以及新产生的监察机关、审判机关和检察机关职能不同,但目标任务是一致的。人大开展财经监督不是与政府唱“对台戏”,不是故意找茬。我们既要通过严格的监督来纠正偏差,追究责任,又要本着善意来帮助克服困难、解决问题。在监督中体现支持,在支持中加强监督,共同来推动工作落实。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