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西南偏南”让世界聚焦中国创新

2018年03月21日 09:05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休斯敦3月19日电 综述:“西南偏南”让世界聚焦中国创新

新华社记者高路 刘立伟

“西南偏南”多元创新大会和艺术节日前在美国得克萨斯州首府奥斯汀落下帷幕。今年是“西南偏南”第二年引入“聚焦中国”专场,60多家中国企业吸引了世界目光。

“西南偏南”名称灵感来源于导演希区柯克的经典悬疑片《西北偏北》。大会创办于20世纪80年代,集科技、音乐、电影、交互式多媒体于一体。

2000年以来,“西南偏南”逐渐引入更多科技交互的创新概念,一些国际知名科技创新企业在这个舞台上初露锋芒后一炮走红。但遗憾的是,“西南偏南”此前长期鲜有中国面孔。

2017年,“聚焦中国”亮相“西南偏南”,更多中国企业由此在这一活动中崭露头角,分享来自中国的声音和行业见解。

如果说去年的“聚焦中国”还处于摸索阶段,那么今年的活动则全方位体现出深度融合。“西南偏南”首席项目官员及合伙人休奇·福雷斯特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指出,中国的创新发展日新月异,2018年的“聚焦中国”有更多中国企业参与,这也符合“西南偏南”创办的初衷。

“作为奥斯汀与中国之间的创新平台,我们希望在2019年的‘西南偏南’能看到更多属于中国的创新项目和企业,”福雷斯特说。

今年的“聚焦中国”得到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大力支持。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李强民在“聚焦中国”的开幕酒会上致辞说,中国正在培育创新文化,同时加强知识产权的创造、保护和应用。

李强民指出,“西南偏南”是一个精准契合中国市场需求的国际平台,“我们会不遗余力地将这样的好平台推荐给中国准备走向国际化的高科技企业”。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中国 西南偏南 创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