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考古新进展:曹操遗骸基本确认?谣言!

2018年03月27日 14:40 | 作者:乙戌君 | 来源:博物馆丨看展览
分享到: 

前天,#曹操遗骸基本确认#的话题突然刷爆微博,各大媒体纷纷转载,甚至一度登上热搜一位。

看到这条新闻的小编一是欣喜:明天的选题有着落啦(每周被选题支配的恐惧)

二是疑惑:emmmm......曹操墓(官方名称为安阳曹操高陵)中的出土的人骨不是早就确定是曹操了吗?不然怎么会称为“曹操墓”, 何来这样的新进展?

果然,@河南考古官博第一时间就进行了辟谣:

曹操遗骸确认是真,但已经是七八年前的旧新闻了。这反转的大乌龙,令很多网友立刻就想到了前几年某热门电视剧里的梗……

安阳曹操高陵自2009年开始发掘以来,就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尤其是墓主人是否真的是曹操也一直争论不休,如今一条假新闻就全网转发,真是社会我曹哥,人狠话不多。

安阳曹操高陵的发掘确实有新进展,不过媒体为博人眼球搞错了重点。

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完整地了解一下安阳曹操高陵从2009年到现在的考古发掘情况吧。

2008年12月至2009年12月, 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在河南省安阳市西北安阳县安丰乡西高穴村, 抢救性考古发掘了两座古代墓葬。

其中二号墓曾遭到严重破坏与多次盗掘,但是仍然发现了一批重要文物, 如陶罐、壶、盘、盆、耳杯、灶、陶俑等陶明器, 刻有画像的残石块, 石璧与石圭, 东汉五铢钱, 铁甲、铁剑、铁镞、弩机构件等兵器, 盖弓帽、伞帽、铜铃等车马器, 铜带钩、铁镜、帐钩、石枕、陶砚等用具, 59 件刻铭石牌和 3个个体的人头骨(一男二女)等。

编辑:杨岚

1 2 3

关键词:曹操 考古 高陵 曹操遗骸基本确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