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浙江省委会召开十二届五次常委会议

2018年03月29日 10:31 | 来源:民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3月22日,民盟浙江省委会在杭州召开十二届五次常委会议。省委会机关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浙江省副省长、民盟浙江省委会主委成岳冲主持会议。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民盟浙江省委会副主委、浙江中医药大学校长方剑乔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

成岳冲主委作了讲话,并对全省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了部署。他指出,这次全国两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参政履职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成岳冲主委强调,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好这次全国两会精神,尤其是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人代会通过的宪法修正案、监察法,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国两会对今年各项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决策部署上来。要秉承“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民盟优良传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高质量发展的总要求,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把参政履职提高到一个新水平。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建设的新要求,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加强思想建设,引导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增强“四个意识”,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加强组织建设,为浙江民盟自身发展、参政履职提供人才保障。加强制度建设,把各项盟务工作纳入到制度化、规范化轨道。

会议审议通过了《民盟浙江省委会开展“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主题月系列活动方案》,决定开展“见证·初心”经典朗读、浙江民盟盟史馆开馆、专题研讨会等10项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系列活动;

会议审议通过了“民盟浙江省委会学习实践活动先进名单”,决定授予民盟杭州市委会等12个单位为“民盟浙江省委会学习实践活动先进单位”、民盟江干区基层委员会第一支部等69个民盟基层组织为“民盟浙江省委会学习实践活动先进集体”、于丽萍等128名盟员为“民盟浙江省委会学习实践活动先进个人”;

会议审议通过了“2018年组织发展计划”;

会议审议通过了“民盟浙江省委会2018年度调研课题计划”,确定《关于全面接轨上海 推进长三角一体化的对策研究》等14个课题为2018年度重点调研课题、《关于推进大运河文化带示范区建设的对策研究》等11个课题为2018年度重要调研课题、《优化教育生态 推动浙江教育现代化的对策研究》等30个课题为2018年度立项调研课题。

会议审议通过了“民盟浙江省委会2017年度参政议政工作考核表彰名单”,决定授予社会法制委员会等11个单位为“2017年度民盟浙江省委会参政议政先进单位”、民盟杭州市委会等9个单位为“2017年度民盟浙江省委会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先进单位”、张文武等3名盟员为“2017年度民盟浙江省委会反映社情民意工作特别贡献奖”、陈兴良等49位盟员为“2017年度民盟浙江省委会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先进个人”。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民盟组织要认真贯彻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工作要求、时间节点,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将会议通过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盟 浙江省 常委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