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民建中央召开学习会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18年04月03日 08:48 | 作者:廉维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民建中央召开学习会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辜胜阻出席
廉维亮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3日电(记者廉维亮)民建中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会日前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出席会议并传达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

辜胜阻强调,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中共十九大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背景下召开的首次全国两会,会议确保了党的一系列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充分体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民建全会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辜胜阻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民建全会要结合纪念“五一口号”发布七十周年,不忘合作初心,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新型政党制度。

辜胜阻还回顾了1982年以来历次宪法修正案及宪法宣誓制度的实施,重温了民建为推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写入宪法和不断完善宪法宣誓誓词的历史,总结了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参加政协联组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历次国务院机构改革详细解读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介绍了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全国政协章程修正案、政府工作报告民生亮点等内容,通报了民建界别全国政协委员履职情况。

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出席会议并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主持学习会。民建中央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中央 传达 两会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