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泸州民盟:加强乡村文化建设促进乡风文明发展

2018年04月03日 10:41 | 作者:杜开君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盟泸州市委会

加强乡村文化建设促进乡风文明发展


当前,乡村文化建设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主要集中反映在乡村集体文化生活匮乏,乡村文化设施缺乏、基础薄弱,乡村文化队伍建设滞后、结构老化,乡村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不利等问题。有着深厚农耕文化基础的“乡土中国”,加强乡村文化建设有其深远而重大的意义。

建议

加强乡村文化建设组织领导,依靠村、社组织和农村群众团体、自治组织开展各种文化创建活动,开展文化创建比、学、赶、帮、超活动,不断提高全社会对乡村文化建设的认识和重视程度。

建立“教育中心”,逐步建立好村级“教育中心”、文化活动场地、综合文化站等。开展文化结对帮扶,引导社会各界人士投身乡风文明建设。用新力量着力推进乡村文化建设,用新机制切实推进乡村文化建设。(杜开君)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乡村 文化建设 文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