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痛风应该怎么注意饮食?这种饮料不能再喝了!

2018年04月09日 09:47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痛风是一种具有遗传性的疾病,多发于有家族病史的人群里,虽然是先天性就带有病史,但通过后天的调理和良好的生活习性,是可以完全避免的。没有患病的人在日常生活中最应该注意饮食习惯,那患有痛风的更应该注意饮食。所以,来分析一下痛风的人应该怎么注意饮食?

痛风应该怎么注意饮食?

痛风患者在饮食方面尤其应该注重,一旦食用促进其生理原理的食品,就会愈演愈烈,不说一定遵循医生的营养餐,但是医生说不能食用的,就一定不能馋嘴。嘌呤的含量对痛风的影响很大,嘌呤是人类身体里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是人身体里必需的能量物质,嘌呤能维持代谢功能,代谢的产物是尿酸,若体内尿酸积累较多,肾功能代谢紊乱,痛风病肯定发作;所以应注意食用低嘌呤的食物或者少吃含嘌呤的食物,可以多吃米饭水果蔬菜。

患者还应该注意一些小方面的摄食,平时可以多喝水,这样是有利于体内尿酸的排出;碳水化合物对促进尿酸排出也具有一定相当的作用,对于含碳水化合物多的也可多多摄入。一定注意要忌口,切记不要大吃瘦肉,海鲜或者含脂肪多的食物;也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作息时间要规律,对于工薪阶级的人,患病率特别高,所以饮食注意更重要。公司应酬尽量推迟,禁酒禁烟。再说,良好的生活习惯不禁可以预防痛风发作,对其他疾病也有良好的防御作用。一举两得的事情,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终身受益。

痛风能喝可乐吗?

可乐是许多人都喜欢的一种碳酸饮料,其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按理说没有患病的人但有家族史喝可乐是可以起到一点预防,但效果也不会很大,毕竟可乐里还有其他含量,对身体的影响百害而无一利,尤其对小孩子。但是患痛风的患者就不能喝碳酸饮料了,过量饮用会诱发痛风的。而且和可乐一样的雪碧、果汁也不能喝,它们之中都含有大量的糖分,会引起体内尿酸含量升高,人体一般很容易吸收糖分,所以痛风是不能喝可乐的,有通风症状的人群又要控制住自己的嘴了。

痛风是个麻烦事,个人建议一定要在心理上战胜自己,谨遵医生的建议,努力养成好的生活习惯,身心健康才是真的好。

编辑:赵彦

关键词:痛风 饮食 可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