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民进委李和平: 尽快建立学前教育投入机制

2018年04月18日 15:32 | 作者:聂扬飞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进中央常委李和平:

尽快建立学前教育投入机制


“随着城镇化进程加快,二孩政策的全面实施,学前教育发展面临的资源不足和普惠不够的双重压力有增无减,城镇学前教育发展不平衡、乡村学前教育发展不充分,公办幼儿园占比不高等问题一一凸显。老的问题还没有完全解决,新的问题又来了。 ”民进中央常委、安徽省教育厅厅长李和平说。

李和平建议,进一步明确支持学前教育发展的政策措施。从国家层面出台指导意见,科学界定学前教育发展的职责分工,改革学前教育的发展理念,营造有利于学前教育的发展环境,构建符合实际、适应发展需要的学前教育工作模式,特别是针对学前教育发展的布局结构、办园模式、编制薪酬、师资队伍、管理能力、硬件条件等关键资源的配置给予明确指导和要求。中央政府可以采取适当的奖补政策,促进省市县落实责任、推动发展。

“目前,学前教育投入机制和收费动态管理机制尚未建立,是造成很多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运转困难的重要原因。”李和平建议,加强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办园的成本核算,按照非义务教育阶段生均成本由政府、家庭等几方面合理分担的原则,尽快建立学前教育投入机制,并推进落实收费标准的动态管理。

(聂扬飞)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学前教育 建立 投入 机制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