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尚德机构被曝涉虚假宣传:多重身份忽悠学员掏钱

2018年05月02日 07:13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4月25日,尚德机构国贸部,数名想通过自考获得学位的女士,正在咨询教育机构的“老师”们。A12-A13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大路

起底尚德机构三大招生套路

教育培训机构尚德被曝涉虚假宣传、退费难,记者卧底揭多重身份、虚假承诺、话术截杀等招生手段

去年底,北京两家教育培训机构——北京巨人时代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和新思路培训学校相继被曝出“老板跑路”消息,波及上千名学员,引发社会对教育培训机构虚假宣传、退费难等乱象的关注。

另一家教育培训机构尚德机构,近日也被学员曝光虚假宣传和退费等问题。作为一所“知名”的学历及职业教育机构,记者查询发现,尚德机构在最近几年因退费、虚假宣传等问题被多次曝光。3月中旬,新京报记者应聘进入尚德机构总部,并作为“菜鸟”接受内部培训,逐步揭开尚德机构销售员饰演多重身份、虚假承诺补录学籍、劝转专业、虚假优惠等招揽新学员的各种“套路”。

对频频曝出的教育培训机构乱象,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表示,要改变现状,不仅要加大政策信息公开力度,更需要政府部门加强监管,加大处罚力度。

承诺补录学籍落空无法参考

4月14日、15日为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日子,但赵宇却因“无学籍”而无法入场考试。

“3月10日,尚德机构跟我说是最后一天补录学籍,不然只能等到十月份才能报考。”赵宇(化名)说,听到能补录学籍,就分期支付7980元学费报名了尚德的自考辅导班,按照约定,由尚德机构为其报名并补录学籍。

两天后,赵宇向尚德机构的“老师”确认4月份的报考科目时,发现学籍根本没补录上。

“说什么最后一天补录学籍,说跟人大合作可免考英语,这些一条都没实现!”赵宇想起当初报名时尚德机构“老师”的种种承诺,“心里堵得慌”。

赵宇口中的尚德机构,是一家专门从事学历教育和职业教育的机构,公开资料显示,该机构业务涵盖职业资格认证、学历教育、企业内训、远程教育等多个方面。3月份他选择咨询尚德,也是因听别人说这家机构比较有名气。

因为尚德机构的老师承诺补录学籍,赵宇才报名,没想到“补录”不成,退费还遇到了克扣和拖欠问题。“我没听过课,却要扣2000元左右的注册费和课时费。”赵宇说,此外退费时间也一再拖延,称5月中旬才能退费。

当记者在尚德机构国贸分中心探访时,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北京上半年自考结束了,目前还剩余少数上半年学籍补录名额,“只能通过尚德机构的系统补录,尚德机构连接自考办系统。如果你错过补录,下半年就只能回户籍地考试了。”

4月18日,记者拨打北京市自考办咨询电话,工作人员表示,北京自考笔试上半年的报考时间是3月1日至9日,“不存在补录,补录的说法是骗人的。”而人民大学教育培训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也告诉新京报记者,人民大学没有和校外任何第三方机构开展教育培训合作。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尚德机构 虚假宣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