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第十五届中博会10月在粤举办 首次牵手中东国家

2018年05月03日 16:29 | 作者:王硕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3日电(记者 王硕)记者从 5月3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五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以下简称中博会) 将于10月10日至13日在广东省广州市举办。本届展会以“智能、智慧、智造、节能”为主题,规划展览面积15万平方米,设立国际标准展位6000个。本届中博会首次牵手中东国家——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作为主宾方,这是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深化中阿两国经贸合作的重要举措,将为中国与中东国家中小企业的交流合作搭建新的合作平台。

主题展期间,中博会将同期举办中国中小企业高峰论坛、中小企业跨境撮合对接洽谈会、2018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一带一路”走进中东等重要活动。

据中博会组委会副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介绍,作为世界各国中小企业进入中国、中国中小企业走向世界的重要窗口,中博会将努力提高境内外企业参展实效,分类举办产品推介、技术推广、技术对接和产销洽谈等专项活动,促成中小企业创新资源、生产能力、市场需求的集聚与对接,支持中小企业积极融入全球产业链和价值链,促进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和技术创新。

第十五届中博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自2004年创办以来,中博会先后邀请了来自五大洲的18个国家和国际组织联合主办,展示洽谈、行业交流、政策信息发布、投融资服务、创业创新引导等综合性平台功能日益完善。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中小企业 广州 一带一路

更多

更多